English

技术指标形成顶背离

2000-03-07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周一两市大盘收了一阴包两阳的大阴线,各项技术指标MACD、KDJ、RSI已形成顶背离的走势,说明大盘短期仍将进行震荡。但股指1674点是10日均线点位,将对大盘构成极强支撑,同时,周一的下跌并非完全是技术上的因素,若基本面没有太大变化,股指在下触10日均线处将有较大反弹的可能。

沪深两市大盘跳空高开后随即逐波下探。从盘中热点来看,次新股板块走势强劲,尤其是一些中低价品种,大连金牛上市后牛劲十足,连拉三个涨停板,令人叹为观止,在它的带动下,一些有题材支撑的个股纷纷上攻,如首钢股份、中化国际、海南航空、河北宣工、秦岭水泥等。次新股板块在历次大行情中都表现不俗,而且黑马频出,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其中的中低价个股,如秦岭水泥、广济药业等。大盘下挫之时,老基金又开始频频异动,如南方基金、广证基金、华信基金等表现异常活跃,居于涨幅前列。此外,在大盘回调之际,上海本地股也容易成为资金关注的对象,上海本地股题材丰富,如联华合纤、龙头股份、第一铅笔、益民百货等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